lyt12395@163.com

和谐谣:

花好月圆中秋夜,明月千里送问候!

    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。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。”北宋词人苏东坡的一首《水调歌头》成了后世中秋之作的典范。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, 按照规矩,中秋美食应先敬请月宫享用,而后是供奉自家祖先,最后才是家中之人品尝。今年也不例外。淡黄色的圆月放射出清冷的光,照得小小琉璃人间格外明亮,那些“独在异乡为异客”的人们也应是十分想念家人的吧!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”的千古名句多么应景。余光中的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是如此的遥远,虽仰望同一轮明月,可柳絮纷飞毕竟不是雪,他乡的明月又怎会有故乡的圆?望着那一轮似是而非的“玉盘”,他乡的游子怎能不燃起一丝,两缕,如轻烟般的乡愁呢?《中秋之夜》大型文艺节目开始了,华丽的舞台上歌舞升平,柔软的沙发上全家人相谈甚欢,我们在“千里共婵娟”的歌声中将中秋之夜推向高潮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在屋檐下仰望八月十五的月亮,让古时的月光闪耀成今天的日光。八月十五情意浓,浓得化不开的是分开的忧伤与相聚的欢畅……

      天上月圆,人间团圆,心中梦圆,事事如愿! 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© lyt12395@163.com | Powered by LOFTER